吸蝙至上(在校)

混迹综英美与综漫同人圈的杂食党
跟我开玩笑请记得加狗头,我怕自己情商不够误会
攻控一枚,倾向让喜欢的角色做攻
蝙蝠侠是本命,蝙蝠做什么都是对的

[鬼灭之刃]暗柱小记 弟弟篇

*大概算是番外一的番外?鬼兄弟的过去。

*兄:小犬阳一郎;弟:小犬凉

弟弟视角:

我叫小犬凉,我的记忆里没有父母,只有兄长一直努力地把我带大。


从某一天开始,兄长的笑容多了起来,我以为是有了新的赚生计的方法,没有在意。


当我患病不得不卧床后,我才注意到每星期有一天,兄长会回来得晚一些,疲惫的表情在那一天会减轻,甚至消失不见。


我跟踪了兄长。


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看得出兄长很喜欢她。我有些害怕,我现在只是个生病的累赘,兄长会厌烦我,选择她吗?


这段时间在兄长不知道的时候,我遇见过一个特别的人。


他很俊美,但脸色白得不正常,红色的眸子泛着不祥。他说他能治好我的病。


“只是不能晒太阳和吃人类的食物而已。”他轻描淡写地说。


“给我一点时间考虑。”我这样回复他。


兄长说,我永远是他唯一的弟弟。我放心了,也下定决心,我要治好我的病,不能成为兄长幸福的阻碍。


我变成了鬼,我的病也痊愈了,只是装作一天天好转。


看着兄长一天天高兴起来,哪怕要去食用人类我也不后悔。


如果兄长会幸福,我会支持他与那个女孩在一起。


“不需要把你哥哥也变成鬼吗?”那个红瞳的男人,不,鬼王,这样问道。


“不必,尼桑没有生病。”


我一开始是坚决的。


“你一心让哥哥幸福地和那个女孩在一起,那你自己呢?”


“鬼的生命是无限的,等你哥哥老死,就只剩你一个了。”


“你是鬼,不把你哥哥变成鬼的话,你觉得他知道真相后还会认你吗?”


…………


他就像真正的恶魔,不断动摇我的心防,但真正使我下定决心的,是那场火灾。


变成鬼以后五感更加敏锐,我听见了,纵火的人是羽谷家的,而那个女孩出嫁了,她背叛了兄长。


我假装烧伤,告诉兄长关于那个女孩的消息,兄长不但不怪她,还责备自己。


我气极了,那个男人的话回荡在脑海,我便试探地得到了兄长的承诺。


把兄长变成鬼吧,他不会后悔、不会怪我的。


我答应了那个男人。


“好孩子,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那个男人笑着说。


我后来才知道,那个女孩在出嫁当天自杀了,她是被迫的,她没有背叛兄长。


我惴惴不安地等着胸兄长醒过来,当知道兄长不记得了以后,我松了一口气,同时感到心中莫名沉甸甸的。


我再也没有拆下身上的绷带面对过兄长,每当想那么做时,都感到像裸露在太阳下一样,错觉到连绵不断的疼。


看到兄长与那个女孩重逢,我为他高兴,又感到落寞,兄长他一定不认我了吧,我这么过分的弟弟……


但是兄长说不怪我,我踉跄地跑过去,铺天盖地的愧疚爆发,一遍遍道歉,兄长只是温柔地一遍遍说:“没关系,不怪你。”


绷带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我也不再因此而感到疼痛。


原来,那些绷带是我给自己的枷锁。


兄长,大嫂,我们会一直陪着彼此吧。




PS:兄长小犬阳一郎在爱情中过于理性,所以没有争抢,他不是个坏人,只是阴错阳差。

弟弟小犬凉的篇幅虽然更短,但是更复杂,就像那个下弦累一样,由于年纪较小,更容易被影响动摇。

无惨潜移默化地扭曲了他的一些观念,在哥哥面前,他仍是信赖兄长的好孩子,但是其他方面更加武断偏激,比如他并不觉得吃人怎么样,还有番外中会利用头骨来对付猎鬼人。

而哥哥对于虐待动物没兴趣,也不会这样利用别人的感情,他只是纵容自家弟弟,在失忆为鬼的情况下,才觉得吃人是理所当然。

绷带是弟弟的愧疚,火灾是兄长刻骨的回忆,这也是他们鬼化后攻击方式的来源。

当然这里插一个你们都能猜到的事实真相,出嫁与火灾都是渣老板推动的。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无惨出来晒太阳!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