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蝙至上(蔫)

混迹综英美与综漫同人圈的杂食党
跟我开玩笑请记得加狗头,我怕自己情商不够误会
攻控一枚,倾向让喜欢的角色做攻
蝙蝠侠是本命,蝙蝠做什么都是对的

[鬼灭之刃]暗柱小记 2

    我叫玄木,是鬼杀队的暗柱。


    鬼杀队的人往往是因为与鬼有血仇才从事这一行业的。


    有的人死了亲人,有的人死了朋友,包括大多数柱。


    除此之外,还有像炎柱炼狱杏寿郎那样,家族世代杀鬼的,和恋柱甘露寺蜜璃那样因一点私心加入的。


    我与鬼不算有仇,也不是杀鬼世家,所以我加入鬼杀队,是因了私心的。恋柱私心是找到另一半,我,则纯粹为了自保。


    我当然知道杀鬼是危险性很高的工作,但我既为自保,自然有我的理由。


    我呢,是个稀血,鬼心中最偏爱的食物。即使不入鬼杀队,试图吃我的鬼依旧源源不绝,所以加入鬼杀队,于我有利无弊。




女孩的瞳孔瞬间放大,涎水从嘴边淌出,控制不住地向玄木走了两步,见此,其他柱纷纷不动声色地握住身侧的日轮刀。


“祢豆子……”炭治郎担心地看着。被狠击腹部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后遗症,只是一段时间内完全使不上力的难受,此刻,他只能如按暗柱所说,在一边看着。


“哼!”女孩没有再往前,而是坚决地扭开头,带着赌气的不满哼声。


暗柱赞赏地点点头,伸手抚摸女孩的头顶,“好孩子。”


祢豆子先是一僵,然后惊怒地后退了好几步,瞪着他。


见此,玄木反而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主公大人为这孩子担保的人,可以加上我吗?”


“等等,你就这样相信她了?她是恶鬼呀!”风柱不死川实弥投来满是不赞同的目光。


“事实摆在眼前,她的确是鬼化后仍能控制住自己食人欲望的特别存在。我可是稀血,而她,照前任锁水柱所言,已经两年未曾进食,我想这足以证明她的自制力。”暗柱不紧不慢地说着,“既然这样,给她一次机会又何妨?试都没试过就把她全盘否定,不觉得,太苛刻了吗?”


灰色的眼睛,看向了水柱,“再说了,稍微给同僚一些信任啊,富冈君相信了他们,我相信他这么判断,有他的理由,虽然,他大概很难好好说清楚,”玄木微笑道,“不过,我们可以亲自去看,富冈君的理由,是否足够充分。”


“我想玄木给出的理由和事实都足够有力,像他说的那样,给这孩子一次机会,怎么样?”主公温和地支持了炭治郎兄妹,其他柱虽然仍不相信鬼,但祢豆子的表现的确使他们或多或少有了几分认同,便顺了主公的意。


“那个,您不包扎一下吗?”炭治郎此时缓过劲,知道这个有些奇怪的暗柱在帮他们,十分感激,便出声提醒对方处理先前为考验他妹妹在手上划出的伤口。


玄木眼中闪过迷茫,顺着少年的目光才看到自己手臂上的伤,显然完全忘记自己先前划的伤口。


他的皮肤极白,不是称赞皮肤白皙,而是一种显得极端病态的惨白。此时艳红的血,淌过苍白的手臂,随手划开的一道口子,却硬生生显出几分触目惊心的恐怖。


“没关系,放着不管,一会儿也就好了。”暗柱完全没把这么道口子放在心上。


“玄木君,受伤了要好好治疗哦。”虫柱蝴蝶忍用微笑的表情、温柔的语气表达出了威胁的语意。


玄木不置可否地点头,“好吧,那我去蝶屋,顺便看看其他几个孩子。”


“玄木先生,十分感谢您帮助我们。”炭治郎认真诚恳地道谢。


“你该谢的,是主公选择站在你这边;是两任水柱对你交付信任;是你妹妹为你努力控制自己。我并没有帮你什么,是你妹妹自己争气,我什么也没做。”暗柱摇摇头,拒绝了他的谢意,离开了。


评论(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