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蝙至上(在校)

混迹综英美与综漫同人圈的杂食党
跟我开玩笑请记得加狗头,我怕自己情商不够误会
攻控一枚,倾向让喜欢的角色做攻
蝙蝠侠是本命,蝙蝠做什么都是对的

[鬼灭之刃]暗柱小记 兄长篇

*大概算是番外一的番外?鬼兄弟的过去。

*兄:小犬阳一郎;弟:小犬凉

兄长视角:

我和晶子的认识源于一场意外。


那天下午的夕阳很暖,我抄近路从小道回家时,看见了一只猫。纯白的,毛很顺,无论怎么看也不是野猫。


它被一群镇上游手好闲的小混混般的孩子按住,这个揪下一撮毛,那个扯一下尾巴,玩的不亦乐乎。


我也是“小混混”般的孩子中的一个,坑蒙拐骗偷,只要能养活我和弟弟的,我也都干过;但对于并不能带来什么收益的小动物,我还没什么心思去虐待。


万一被猫的主人知道报复就不好了,说不定会连累其他在这里混的孩子。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把他们都驱散了。


“源,你哥在找你,说再不回去,饭就减半。”


“以太,你上次偷的那家人好像在附近找你,你最好不要太逗留。”


“也古,你借钱的大年说你再不还债,就要砸了你家。”


…………


诸如此类的,他们不能赌真假,何况大多也是真的。那群人便扫兴的散了。


我把猫抱出小巷,放在夕阳下,“你要是认路,就赶紧回去。”不认路,早点死了还痛快。


后半句还未出口,就听到脆生生还带着哭腔的声音:“谢谢你。”


我惊愕地发现,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个女孩子。她很白,很漂亮,看起来小小软软的一团,还带着泪痕,不知是哪家的千金跑到这边,又为什么哭。


她断断续续有些抽咽地讲着,我才知她是追自己家的猫跑到这里。不小心追丢了,又不认识路,乱转着再看到猫时,猫已经在被虐待了,自己又不敢去阻止,又委屈,只好躲角落里默默地哭。


“谢谢你救下喵太郎。”说着泪光又弥漫在她的大眼睛里。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别哭了。你家在哪里?我带你回去。”我从未见过这种软乎得像雪做的小姑娘,哭得人心慌,忙找个理由转移她的注意力。


“真的谢谢你,我叫羽谷晶子,你的名字呢?”


“我叫小犬阳一郎。”


“阳一郎哥哥,我怎么感谢你?”


她是那么单纯的小姑娘,真心想要回报我什么,我也真心地回答:“不要再去我那边,就是最好的回报了。”


是的,羽谷家是比较富贵的人家,而我家附近虽不至于说是贫民窟,也属实有些混乱,万一她在那边出事,我很可能会被牵连。


“但是这样我不就见不到你了吗?”说着声音又带上哭腔,我头痛地找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你知道镇外不远有一棵很大的松树吧?你有空的话可以去那边,不过我不一定有时间来。”


“我知道了,我每星期今天都会在那里等你的。”


真是笨蛋,都说了不一定有时间了。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什么不一样了:一起玩水的时候,一起躺在草地上的时候,一起摘花的时候,教她爬树摸鱼的时候……她的笑容渐渐变得比阳光更明媚灿烂,能照亮我平淡无味的生活。


有一天相见是雨后,天边出现一道很美的彩虹,她神往而陶醉地看了一会儿,突然对我说:“阳一郎哥哥,我们做个约定吧,在彩虹的祝福下约定,以后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那一刻,我鬼使神差地点头,伸手与她拉钩。


但是后来我的弟弟病倒了。我尽力与晶子见面,但有时不得不缺席,除了对她失落目光的心痛,我还要心力憔悴地想办法给凉治病。


“尼桑,那个与你会面的女孩,是谁?”


我一惊,凉他知道了吗?


“尼桑喜欢她吧,每次见过她以后都会很开心,以后尼桑是不是就要她不要我了?”


我感到心酸,凉被我无意中冷落了,又是生病,难免胡思乱想,便放缓声音道:“怎么可能,她是羽谷家的人,我们没有可能。而你永远是我唯一的弟弟啊。”


凉拥抱了我,“只要尼桑还是尼桑,跟她在一起也没关系。我会支持尼桑的。”


有了凉的支持,那不会有结果的感情似乎也有了一丝希望,凉的病之后也开始好转起来,一切都有了起色。


然而意外发生在那一天。


我到约定的地点时,发现晶子第一次失约。我安慰自己,人总有忙的时候,但还是忍不住去镇上打听了消息。


羽谷家的小姐出嫁了。知道这条消息如晴天霹雳,又带着理所当然,我有什么资格阻拦呢?


最终只是在那棵松树下坐到夜幕降临,然后失魂落魄地回去,却发现我家着火了,附近的人为防自己的房子被点着帮忙灭了火,凉却被烧伤,全身缠满了绷带。


我不住地流泪道歉,而凉只是握住我的手,“尼桑,那个女孩出嫁了,她背叛了你。”他竟还在关心我的事。


“那不是她的错,都是我的错,我……”


“尼桑,你没有错!”


凉强硬地打断了我,一瞬间捏的我的手发痛,我来不及思考他为什么还有这样的力量,只听他说:“尼桑,你愿意一直陪着我吗?”


“以后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与晶子的约定在脑中一闪而过,漫上心口的密密的疼。


“当然了,你是我的弟弟,我也只有你了,凉。”


“不管变成什么样也不后悔吗?”凉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


“我不后悔。”




我是小犬阳一郎,从我有印象起,我就是鬼了,除了我弟弟凉以外,我什么也不记得。


“没关系,尼桑,只要我们一直陪伴彼此就够了。”


我一直觉得凉说的是对的。


当凉被斩下头颅时,我是震怒的,但不知为何,内心深处好像又有一些松了口气的感觉。


当那个水呼的剑士将我斩首时,我才想起我忘了什么:是晶子啊。


她一定很失望吧。


“阳一郎哥哥。”


我看到晶子了,她还是和当年一样,似乎料到我在想什么,她摇了摇头,“没有失望哦,我只是很难过,没有实现约定陪着你,但是现在可以了,我们一起走吧。”


我拥抱了她,说:“等一下。”


我笑着呼唤:“凉,我不后悔哦,我也没有怪你。我们,一起走吧。”


“尼桑!”凉终于扑过来,他长年缠身的绷带已经不见,露出我熟悉的容颜。“对不起!”


“没关系哦,我不怪你。”我像从前一样摸摸他的头。


我们一起离开了。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