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蝙至上(在校)

混迹综英美与综漫同人圈的杂食党
跟我开玩笑请记得加狗头,我怕自己情商不够误会
攻控一枚,倾向让喜欢的角色做攻
蝙蝠侠是本命,蝙蝠做什么都是对的

蝙蝠侠相关摘录 2

可能有官方,同人,评论,我自己的某些感想等等,也或许只是单纯令我联想到蝙蝠侠或者是哥谭的某些话




1.人类是多么奇怪的造物?他有力量赴死,却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拒绝爱。


2.敷衍的谎话一旦掺了点真心,哪怕只有一点,也将变得高尚起来。


3.有一些比爱恨更复杂的东西塑造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4.到底是见过了黑暗,也不敢再向往光明,如此而已。


5.人正是因为有软肋,才会更加强大,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会觉得蝙蝠侠像个人。


6.哈尔:我觉得在所有我认识的人中,他是最果断、最具有压迫感、最冷酷无情的一个。

有好几次——在早年间我们共事时,他超然物外的冷漠,明晃晃的傲慢和自我,都令我感到深深地不爽。实话说,有段时间……我对他很反感。

我了解到他脱胎于一个孩童的悲痛和愤怒,有些人说这些情绪撕裂了他维持的理智,蝙蝠侠只是一种病态心理的伪装,住在他心中的恶魔——脱缰而出。但他们不像我一般最终得以了解他,他既不疯狂也不阴郁,他的理性与光芒藏在疯狂阴郁的外表下,他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一个优秀的正派的人,他极端的道德原则和自我牺牲的天性,较他脸上恶魔的面具,更具有说服力,更能够阐明布鲁斯·韦恩的本质。

有时我觉得,甚至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有时我觉得,那些他树立在人们心中的谎言和扭曲的形象把他自己也骗过去了,这样他才能保护真实的自我。


7.他看到这个城市糟糕的那部分以后,仍然愿意相信这个城市,依然去拯救这个城市,而哥谭市也选择相信他,回赠他最好的一面。


8.蝙蝠侠:我会把他们每个人推进光明中。


9.蝙蝠侠:没事,你安全了,你安全了。


10.然后布鲁斯说,“任何孩子都不该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成长。”


11.夜翼:一些理智人士指出他把棒棒糖和烟雾弹这两种形状大小相似的物品放在一起的危险性,但他可顽固了。


12.“谢谢你,我爱你。”

“没有人爱别人,这只是为了生存。”

(告白来自一个被蝙救下的小女孩)

(摘自评论:他辣得我死掉……被告白了还会反驳说这是生存,反思一下为什么你的生存方式是让别的无辜者可以生存下去,你活该被告白!)


13.杀人是一条线,蝙蝠侠恪守自己的底线。有的人认为这是一种懦弱,也有的人认为这是一种不以自己的人格向现实妥协的意志。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质疑的是:蝙蝠行走在一条格外艰难的路上,只为了给哥谭点燃炬火。


14.可惜我文笔平平,写不出满腔的遗憾和对你绝望的欢喜。


15.可哥谭,不存在奇迹。

哥谭,只有蝙蝠侠。


16.只是……他们都不是能理所当然地让谁为了这个世界而牺牲的人。


17.八岁的布鲁斯留在了犯罪巷,走出来的是没有未来的蝙蝠侠。

哥谭是无垠的绝望,蝙蝠侠即使用黑暗骑士和哥谭宝贝两种身份依旧无法拯救这座城。他能做的只有缓解,缓解它彻底腐烂的时间。

有时候会想也许蝙蝠侠在三十左右死了才是对他最好的结局吧。那个时候身体还没有太多的病痛,也还没有见过太多悲欢,也还没有察觉这无边的黑暗,就在那时死掉。肯定会有不甘的,但那时合拢的钢蓝色眼睛里应该还有抱着对哥谭的希望吧。

我无法想象,当布鲁斯五六十岁的时候一身病痛的在双亲和阿福的墓前,那双眼眸是否会无神而麻木。他会痛哭吗?会嘶吼吗?会哭诉自己的无能为力吗?不会的,他可是蝙蝠侠,他只会无言的将酸楚留给自己,为已经成为执念的哥谭献出最后的火花。

看正联动漫的时候,也会这样想。不要救他了,就让他死在拯救世界的路上吧。你们不是真正拯救他的良药,他想要的只有那个病魔缠身的哥谭,你看,蝙蝠侠自己都知道,所才会自毁倾向那样强烈。但看到他落入险境又不住的期盼,快去救他呀,请不要遗忘他,请不要放弃他啊。毕竟……他还没有看到哥谭的光明,那无望的光明。

神啊,请偏爱一点他吧。

当他再也无法睁开霜雪苍茫的双眼时,请赐予微小的恩典。

梦境中的城市阴霾不再,满处花香。

大人欢歌,儿童吟唱。

守护哥谭的骑士是蝙蝠模样,

他给我们希望。​


18.我求女侠人生苦短,我求老爷荒唐一回​


19.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正联开头,那个痴坐在路边的流浪汉和他脚边那个写着“I tried.”的牌子,简简单单的场景,但是真的一种铺面而来的震撼绝望,就好像能透过他看到超人死后那些人爆发出的巨大恶意——腐烂掉的、逼死了超人、掐灭了流浪汉最后的希望的、切切实实的人性。

“真正的黑暗,不是光明消失这么简单,而是相信光明永远不会回来。”​


20.为什么我总有感觉,当英雄们的心沉沦,无法再支撑现在的信念,那才是真正的明天。​


21.一杯敬朝阳,敬太阳之子

一杯敬月光,敬黑暗骑士

战争让我看破人性没有山高水长,

漫长的余生里甘愿对你念念不忘。​


22.只有正直的人,才会因为这些感到愧疚啊


23.如果阴谋是为了有人能活下去,那总会有人愿意加入。


24.像一颗在太阳下纯黑的珍珠,自身是完全属于黑暗的,但表面曾被光线照射,留下了光明的印子。


25.有时候就是讨厌自己太分得清轻重缓急。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